從澳洲回來到現在快要兩個月,在這兩個月之中,默默(自以為)做了很多事,

  1. 1.      報考多益
  2. 2.      報名汽車駕訓班
  3. 3.      報名華航空服員

知道華航要招考空服員,首要條件就是多益要有550分以上,對於剛從澳洲回來的自己,此時的英文程度應該是繼高三之後另一個高峰,一方面想測試一下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縱使不考空服員,對找工作也是有很大的幫助。其實從沒想過自己會想要考航空公司,總覺得對以前的我來說,是一件很遙不可及的事。但去了澳洲之後,好像覺得試試也無妨,畢竟都可以遠渡重洋到澳洲生活一年了!

 

迅速的報名了多益之後,每天都算是認真的念英文,我自認自己的英文程度就是台灣教育體制下的英文,讀寫也許很強,但是聽說就很弱,還好這點在澳洲算是有補強,都要感謝當初住在TOWNSVILLE的那三個月,住在有一對菲律賓夫妻、紐西蘭人、和澳洲人室友的環境,最要感謝的就是菲律賓籍的BEN&AIZA夫婦,因為你們的耐心,願意和我們聊天,讓我的英文聽說能力一點一點的提升,當時原本想要去菲律賓念語言學校的我們,在離開了TOWNSVILLE之後,好像也到過菲律賓語言學校走一回了,現在又好想念當初一起的日子J

 想念一起的日子  

(看到當初一起出去玩的照片,就好想念你們,想念一起當室友的日子♥)

好久之前有為了準備考多益買了兩本書(New TOEIC 990:新多益聽力攻略、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 Advanced Course),一開始是努力把第一本的單元聽完,做練習,搭配每天都要聽英文廣播(BBC NEWSFOX NEWS),然後做LONGMAN的習題,模擬考做下來都沒有超過850分,但對自己的要求就是有700~800就夠了,因為自己準備的時間沒有太久,4/17回台,4/29報名多益,5/18考試,考試當天真的超緊張!因為報名的是華航專案考,所以成績很快就出來了!看到自己的成績真的覺得很開心,那是一種對自我的肯定,也是為了之後找工作的鋪路

2014-05-21_000718  

(看到這分數覺得很開心,算是對自己到澳洲的驗收,感覺好有成就感)

 

接著就是報名汽車駕訓班,有人在澳洲的時候說要教我開車,偏偏人就是很賤,免費的東西都不珍惜,非得要花了錢才願意學,報名的時候是真的有點後悔當初不趁在澳洲開車很好開的時候好好學L而且自己真的很晚熟,當初大三升大四的時候才去考機車駕照,然後現在從澳洲回來才想要學開車。

學著學著也一個月了,這禮拜(6/1112)要筆試加路考,希望我也可以一次通過!就算考過之後沒機會在台北開車,但也許未來我會在台中,甚至是去國外玩的時候有機會開車,先考起來放,我也想當個帥氣的女駕駛。

 

多益成績出來後,在網路報名時我對中文自傳和英文自傳花了很多時間,中文自傳有500字限制,英文自傳有1000字限制,想要在這麼短的字數把自己想表達的寫進去真的需要很大的功夫。(後來發現好像其實有報名的都能夠參加初試~)就這樣報名之後我也只有大致地在網路上瀏覽錢人的分享了解空姐妝要怎麼化,沒有自己動手試試看,因為手邊實在是缺少太多化妝品了。等到初試結果出來後,真的是又開心又不開心,因為我的時間是初試第一天的第一批,140607()7:45分要報到,那代表我需要很早就起床梳化!當下的焦慮心情,服裝部分:上衣有好心天使APPLE贊助、裙子沒有、高跟鞋沒有;化妝品部分:眼影、睫毛膏、腮紅、口紅一堆都沒有;包頭:有在網路上看過影片,但還需要多加練習。

焦慮的我一邊思考著要怎麼辦,一邊發出求救訊號,還好美麗天使APPLE願意教我化妝,當天去學化妝的時候她還借了好多當初考空姐的化妝品和講義給我,不管結果怎樣,這個大大的人情勢必是要還的!

 

從澳洲回來後我就是在瘋狂逼自己,考多益,學開車,報考華航,甚至連結果出來也在逼自己。6/3()中午12點結果出來,開始焦慮;6/5()美麗天使APPLE家學化妝,學完化妝買裙子、高跟鞋以及一些借不到的化妝品;6/6()練習過一次化妝之後,6/7()直接上陣去初試。

 

澳洲回國到現在,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其實早就該開始上班了,但是我卻告訴自己慢慢來,先想清楚自己想做什麼,考了多益還有學開車,考到之後對自己的工作都是會加分的,所以不急著一時,還好在這段空窗期間從前的眼科診所醫生詢問我願不願意回去幫忙,讓我有機會多少賺一點零用錢,不至於窮困潦倒。

另外,在決定要做這些事情時,也沒有想讓很多人知道,只有身邊比較好的人才會知道,與其大肆宣傳地告訴別人要做什麼,讓別人看戲心態,不如自己默默準備,等到有成績了之後再說出來,讓別人刮目相看比較實在。因為我深深覺得,人們總是善於吐槽卻吝於讚美。

 

下一篇來分享華航初試當天的流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yu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