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分享兩篇網路上關於這次海選的流程

http://lanchung.blogspot.tw/2014/06/2014_8.html

2014中華航空客艙組員招募海選初試~方兒的分-by江南有丹橘

http://lanchung.blogspot.tw/2014/06/2014_8.html

2014中華航空客艙組員初試海選面試 經過、歷程分享(6/7~6/8)-by江南有丹橘

 

網路上已經有人分享詳細的流程和題目了,先前在了解空服員考試的時候看到許多人無私的分享,不管自己有沒有辦法進入下一關,我也想要當個有貢獻的人J希望可以幫助到未來對航空業有興趣的水水們

 

在這真的要很感謝親愛的男朋友淵,我在焦慮之餘,他也幫我了我很多忙,我是6/7() 7:45應該是第一批,表示自己真的需要很早就起床,他想辦法和朋友借車,也感謝好友皮皮大方出借他的愛車,襯衫也是請淵媽媽燙的,化妝注意事項也是他請美女天使APPLE幫忙的,當天早上她還傳LINE鼓勵我,另外還有好友雅婷的加油,雖然向你借的裙子最後沒派上用場,但我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很多人的幫忙。

 

前一晚洗好澡才擦指甲油,東摸西摸摸到十一點半才睡覺,原本要準備的自我介紹只有英文完成,中文尚未完成,原本想說隔天起來再想。隔天早上五點起床,開始化妝,眼妝真的是BOSS,要畫眼影、眼線、黏假睫毛,動作已經沒有很流利的我竟然還黏了兩次,化好妝之後先吃了個早餐墊墊胃,然後再繼續梳包頭。包頭在前兩天練習的時候也不算完全上手,但我還是死命地綁好加上髮夾噴上定型液,總之不要有鬚鬚的頭髮就對了!看起來準備的差不多了就出門囉!

 

早上一到,真的有好多人,有些美女一看就覺得好有空姐的氣質,近大樓時會刷身分證條碼,然後到二樓休息等待,我才剛上樓沒多久就和大家一起排電梯準備前往四樓今日的海選會場。其實真心覺得自己根本是個男人,化妝也不十分厲害,也不太會穿高跟鞋,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報名空服員,但還是想說試試看。相信大家都是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等電梯時,我已經開始練習要抬頭挺胸,頭也盡量的不要太低,我想途中我還是有許多姿勢不良的時候吧。

 

上了四樓後,工作人員請我們把手機關機,依序排隊,先拿出身分證和報到單審核身分,接著就是排隊等著要摸高了,我其實對自己蠻有信心的,想說身高160就能夠摸到了,所以應該沒有關係,後來有點後悔自己當初怎麼沒有軟軟筋骨,一開始腳沒有靠著牆壁所以沒摸到,後來是審核姊姊叫我腳要靠牆壁我才摸到,然後就在報到單的BIN字上打了一個勾(上面第二天文章分享說如果有在BIN字上面打勾代表有摸到),接著就是審核資料。

 

審核資料的時候看到不少人被請走耶!網站上的規定都寫得很清楚,準備資料:身分證、報到單、畢業證書、多益成績單、在校成績單,通通都要是正本!但還是有人帶影本,於是就被請走了,有些審核人員會很好心地說: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我會把資料保留起來,下次再來喔!但是心中真的替他們覺得可惜,都來到這了卻因為資料不齊所以必須離場……,希望下次要多加注意喔!

 

審核完資料後,我就拿到我的編號A0033,總共有A~F六區,然後我坐在第一排的第一個,曾經在網路上看到,如果要補妝還是去廁所比較好,於是我就帶著我的化妝包去廁所補我尚未完成的口紅,以及練習一下微笑。然後回到座位上,這段時間真的是要拿出百分百的演技,演一個十分有氣質,美姿美儀超好的女生,除了要抬頭挺胸,腳還要坐的非常淑女,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全程面帶微笑,但我的牙套實在讓我很難笑的很美,我只能盡力……,在等待的期間華航也播了他們的形象影片以及CI Beauties啦啦隊,真的好美喔!好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其中之一。

 

這時候記者也來了,當他們在架機器RE畫面要怎麼拍的時候,終於輪到我們這一排要上場了,小心努力地走路,我想我的走路應該很不OK吧!終於走到A區考場的門口,這時候先放包包,坐在門外,聽著空服員姐姐的指示,我沒想到我竟然是第一個啊!!!第一個要帶隊沿著白色的線進去,領隊沿著卡其色的線出來,所以要注意的事項比較多。而且除了念中英文講稿之外,還要有30秒的中文自我介紹!!!這真的是晴天霹靂,我沒有充分的準備到,只好把英文的自我介紹快速的英翻中小聲的念一遍。還有中文讀稿共7段,另一面印英文讀稿共5段,這也是要快速順過一次,還好英文部分沒有什麼太刁鑽的單字,只希望自己可以記住APPLE的叮嚀,咬字清楚慢慢念。

 

終於,輪到我們要進場了,空服員姐姐請我們站起來,並且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我就開門進去了,努力地沿著白色指標往前走到一號的位置,考官請我沿著白色指標走一圈,這時我的高跟鞋似乎不太合作有點鬆鬆的,我只能盡力地走完回到我的定點……,等到大家都走完,觀察到一共有四位考官,左邊桌子坐兩位考官,有一位考官臉真的好有殺氣,另一位是面無表情;右邊桌子也是兩個考官,一位男考官和和藹可親女考官。當大家都站定位時,It’s my show time.我自認自己算是有自信的介紹自己,然後隔壁的女生突然開始介紹,也許是她太緊張,然後我接著念中文講稿,念完念英文,英文部分有幾個字可能沒有念很標準,就這樣結束了。然後我就開始聽著每位女生的自我介紹,並且面帶笑容希望能和考官有眼神接觸,但我當下只覺得自己笑的很僵,希望不要因此造成反效果才好。另外當聽到別人的自我介紹時,我發現自己忘記把對自己有利的優點講出來了,只能怪當初自己不夠認真,沒有事先準備好…….,這件事告訴我們不是每年的考試流程都一樣的,還是要盡早做準備。

 

就這樣,等到八位都講完之後,又輪到我帶大家出去,我也有依照網路上說的,開門的時候等到第二位碰到門才放手,就這樣結束了華航空服員海選初體驗。

 

結束了之後就出了電梯,外面已經有許多接著要上場的人,我隨意找了個位置坐下,換上自己帶的平底鞋,並且和旁邊的女生稍微聊天。出自直覺反應的,就算我沒考上,好歹也是個女童軍,當然要日行一善告訴對方除了中英文讀稿外,還有要準備中文自我介紹,她說她沒準備,不過後來聊天的過程中知道她曾經也考過不少航空公司,想必經驗非常豐富,應該很快就能夠想好一套優秀的自我介紹。

後面有位爸爸也突然和我聊起天來,詢問不知道要多久才會結束,他的女兒是8:45分的,還說今年有7000多人報考。雖然那位爸爸言談中透露出自己不希望女兒來參加,但因為女兒想要試試看,他還是來了,他說看我一出來就換平底鞋,他也拿出自己幫女兒準備的拖鞋。現在想來,覺得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當場我也知道有好多應屆畢業生,我覺得他們都好棒!這麼年輕就有一個自己的夢想,然後去追尋,我想到我的好友雅婷,當年她還是應屆生的時候也去報考了很多家,真的很崇拜這些有夢想的人。但是對我來說,never too late to chase dreams.反正我本來就是比較晚熟的人!

 

趕在明天公布初試結果前寫下初試流程,因為我很怕明天知道結果的自己,會因此不想分享詳細內容,在這還是祝各位考生有好結果。對於自己的表現,我覺得就算這是個這麼大場面的考試,我還是沒有因此而覺得緊張,如果沒上我也不會太難過,因為我準備的時間真的太短,我相信一定有許多比我更努力的人,我的牙套、站姿、自我介紹、妝容都有可能使我無法通過初試,但縱使我沒有上,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也是很寶貴了!

 

而且,國父革命第11次才成功,對我來說,這只是個開始,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航 空服員初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yu0702 的頭像
    wawayu0702

    娃娃魚的心情小札

    wawayu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