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2  

(看到這訊息真的有一路過關的感覺,期待再收到下一封通知的訊息)

體檢做完好一陣子了,即使知道綠地球的通知是要在體檢完的二到三週,但不得不說,等待的日子真的好煎熬呀!!所以還是來分享一下當天的體檢流程吧J

最近似乎又發出了第二批的體檢通知,希望大家都是健康寶寶,一起等到進小綠綠的好消息

 

複試當天的姐姐說預計會在五月底收到體檢結果,按照往例,長榮也提前公布體檢結果了,我在5/21當天收到通知,收到通知前幾天網路上就有說有些人收到通知了,但有的是珠珠,有的是體檢通知,不過發出通知的第一天我並沒收到,然後體檢通知是在一個很出其不意的狀況下收到,當天下午六點多想說來看一下信箱有沒有動靜好了,結果一眼就看到了體檢通知,真的是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還好是好的消息!手機則是在半小時後收到通知,記得要上網回覆是否會參加體檢。

 

隔天就打電話去啟新診所預約體檢了,有些美女們會擔心自己體檢不過,因此先自己去做自費檢查,到了這關其實是自己最難掌握的,不過的原因有可能是身體狀況,也有可能是綜合評估的結果沒有到達標準,我用吸引力法則告訴自己,我一定是個健康寶寶,所以沒有額外再做自費的體檢,一切就交給上天了。

IMG_2723  

(診所會在前一天貼心地寄發訊息提醒)

 

體檢當天,診所有好多人,有些是未來的同事們,也就是準空服員,有些則是公司的健檢,所以人真的爆多!!!護士小姐有說當天請穿寬鬆一點的衣服,若沒有的話診所很貼心的有提供衣服+圍巾避免女生胸前被看見,我覺得這樣搭還蠻好看的,而且會有種很放鬆的心情。抱著這樣的心情,我當作這是一場大地遊戲的跑關流程,流程如下:

 IMG_2151  

(診所很貼心地會提供圍巾讓女生遮住胸前避免走光)

 

尿液檢查

因為信件說前一天12點過後連水都不能喝,所以我在睡覺前不小心喝了太多水,平時半夜不起床如廁的我半夜就解放了一次,早上起床後又小解了兩次,導致我第一關卡關,完全沒有尿意的我只好告訴護士小姐我先PASS這關。

 

視力&辨色力檢查

自從做過近視雷射後,我可是對我的視力很自豪,測驗是一台機器,護士小姐會問說數字幾的開口是朝哪(E),想不到在測的當下竟然覺得開口很小,後來看到結果,一眼1.2一眼1.5才鬆了一口氣,先前在眼科診所打工的我正常只要測到1.0就表示視力很好了,護士小姐妳真的讓我擔心了一下呀>”<

 

醫生問診

醫生會問幾個簡單的問題再聽診,接著說正常沒問題後就可以往下一關邁進。

 

量身高體重

初試的小體檢適逢阿月來訪,可能是水腫的關係,體重硬生生就是多了幾公斤, 這次一切正常,體重也和出門前量的一模一樣,而且護士還會無條件捨去法,這樣一來,結果就和我當初寫的履歷完全符合了,覺得開心J但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再讓體態好看一點,要繼續努力運動

 

抽血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項目了,因為從小我的血管就很難找,小時候有印象去打針結果護士把針頭插進去後在裡面急轉彎,造成我的小小陰影,所以我有先和護士說我的血管不好找,還好護士技術很熟練地馬上就找到血管,順利完成抽血*2管的關卡。

 

抽完血我就問護士說可不可以喝水了,護士說其實我們的檢查喝水是沒有影響的,當下立馬狂喝水,希望可以喚來我的尿意

 

接著就往上一層樓要做剩下的檢查

 

心電圖

護士小姐會叫你到一個小房間躺著,雖然有點害羞,因為她會把你的衣服掀開,把測量的儀器夾在你胸部附近,然後就放輕鬆等待,我出來的結果不是正常,但在等待的時候聽到有其他準空服員結果被寫心室過大的樣子,護士小姐都說不用擔心,所以希望這不會影響到結果拜偷拜偷。

 

X

很多人會自費做檢查應該就是怕脊椎側彎,其實我不確定自己的脊椎是否正常,但天真地告訴自己如果從小都沒有覺得這方面有問題的話,那應該算是OK的吧!檢查時一開始是先站著,接著再躺著拍一張,然後就結束了。

 

檢查完之後,要再往上一層樓做最後一項聽力檢查

 

聽力檢查

蠻好玩的一項測驗,和以前在眼科診所的視野檢查有異曲同工之妙。

坐在一個小房間裡,然後戴上耳機,會有一個小按桿,有聽到聲音的話就按一下,其實很明顯,所以我想這關大家都是輕鬆PASS

護士小姐說結果四天後就會寄到長榮了。

 

最後就只剩下尿液關卡了,在準備去廁所前我又快速地喝完一杯水,縱然尿意始終沒有聽到我的呼喚,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廁所了,最後還是有感受到些許的尿意及獲得少數的尿液,(一直尿來尿去的好沒氣質XD),量是足夠試管的份量的,然後就結束最後一關,把衣服換衣換準備回家。

預約10:00的體檢結果那天因為人很多結果12點才結束,出來真的是餓翻,但因牙套當週才換線也無法大吃,虔誠地祈禱這一切都能換來2-3週後的好消息,希望大家都能夠有好消息,我等著要去入伍了,選我選我PLEAS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yu0702 的頭像
    wawayu0702

    娃娃魚的心情小札

    wawayu07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